超可爱

【文轩】小财迷

大明星×一心搞钱的打工人


晚上十一点,宋亚轩有些累了,但看了看夜市人流量,觉得可以再待一会。


宋亚轩是一家中小型私企的业务员,工资不是很高,但是朝九晚五空闲时间多。宋亚轩从大学就开始搞副业了,摆摊、家教、摄影、翻译、视频剪辑,尝试过很多种。他最喜欢的还是在夜市摆摊,赚得多还好玩。


两个年轻的女孩子迎面走来在摊位前站定,“这个,这个还有这个,”一个女孩指了几样让宋亚轩帮忙包好,然后对着旁边一脸兴奋的女孩子道,“你要哪个呀?”


“嘿嘿,我都行。”


“你啊,刘耀文拿了影帝,你就开心得什么都不在意了。”


“嗯?什么?刘耀文是影帝了?”宋亚轩抬起头,惊讶地看着两人。


“对呀对呀,今天刚公布的,你也是刘耀文的粉丝吗?”


“没错!”宋亚轩惊喜不已,发了发了,他马上就要发大财了!


小姑娘遇到同担更开心了,激动地喊了几声,开始跟宋亚轩讨论今晚李耀文的高光时刻,说了一会反应过来一拍额头,“哎呀,你今晚在这里摆摊是还没有看颁奖晚会吧?”


宋亚轩边点头边收拾东西,“是,我现在就回家。


宋亚轩急匆匆回到家,开始翻箱倒柜,“放哪去了,我记得我收起来了,难道是在父母家?”


宋亚轩跟刘耀文是高中同学,刘耀文是艺术生准备进演艺圈。毕业前,有同学开玩笑说要几张签名照,等刘耀文以后成名了,就卖出去。宋亚轩一听,这是一笔无风险无投入但可能有巨大回报的投资,就跟刘耀文要了几百张。


“找到了!”宋亚轩从一个小保险柜里找到了厚厚的几摞照片,小心地翻看了几张,“还好,还好,没什么损毁。”保险柜里有宋亚轩的证件、存单、银行卡、金条还有房产证,凡是贵重的物品都放在这里,前几年听说刘耀文有了些名气,就把他的照片也放进来了。


宋亚轩对着照片傻笑了一会,还好当初没低价卖掉,这次一定发了!


庆功宴后,助理扶着刘耀文上了车,“文哥,今天回哪里?”


刘耀文报了一个地点,助理没听清,刘耀文慢慢地重复了一遍。


“文哥,以前没去过那里啊,在那有房子吗,还是你朋友家吗?“助理看了看自己老板,思考这是不是醉话,他虽不清楚刘耀文到底有多少房子,但那个小区位置不太好,刘耀文应该不会在那里买房子。


“去看一眼。”刘耀文闭着眼睛说。


助理应了一声,发动车子。


路上,刘耀文回忆着几年前跟宋亚轩的对话。


#

“我要一百张签名照。”


“要那么多?”


“嘿嘿嘿,你以后成了大明星就没时间签了,趁现在多签一点,以后我发一笔大财。”


“就只想着赚钱啊。”


“不然还想什么?”


“比如,谈恋爱啊。”


“行啊,等你成了影帝,咱俩就谈恋爱,我狠狠赚一辈子。”

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#


“文哥,我们要进去吗?”到小区附近后,助理回头问刘耀文。


“不进去。”刘耀文捏了捏眉心,今晚喝得有点多,这会头疼得厉害。可他也实在高兴,他得了影帝称号,完成了一直以来的心愿。


刘耀文看着小区里的高楼,这里住着他心爱的小少年。往常都是他一个人来,今天喝多了才带着助理来,何况,以后助理可能要天天见他了。


宋亚轩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,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实现经济自由就神清气爽困意全无。半夜,宋亚轩干脆从床上爬起来,换上一身运动衣,准备下楼跑一会消耗消耗精力。


刘耀文看着从小区出来的人,浑身一激灵,这就是缘分吗?


他现在离心心念念的小少年只有十几米。


酒精给他添了些许勇气。


刘耀文开门下车。


“文哥,带个口罩。”助理跟着下来。


“宋亚轩。”


宋亚轩回头,“欸?啊?啊!你你你!”


助理赶紧比了个手势,让宋亚轩小声一点,宋亚轩捂住嘴看着二人。


刘耀文走近宋亚轩,伸开手臂想抱住宋亚轩。


“文哥,文哥,咱去车上,在这万一被人看见。”助理被吓出一身汗,不知道老板想要干出什么惊天大举动。


刘耀文不满地看了助理一眼,但对方话说得在理,“小轩,上车吧。”


宋亚轩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,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一次赚钱的好机会,嘿嘿嘿,同学一场,他应该愿意帮个忙吧。


“小轩,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的约定?”刘耀文开门见山地说道。


“记得,嘿嘿嘿。”宋亚轩有些不好意思,没想到老同学成了大影帝竟还记得自己,甚至专门大半夜跑来一趟。


“那我们现在——”


“文哥,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专程来一趟啊,嘿嘿,让你助理联系我就好了。”宋亚轩喜上眉梢,比中了彩票还开心。


“不晚,我等不及了。”刘耀文凑近宋亚轩,紧张地咽了咽口水。


“那我现在就去买照片海报和签字笔。”宋亚轩说着就要下车。


刘耀文一愣,什么照片,“等等。”


刘耀文看着宋亚轩,他很熟悉小财迷现在的表情。刘耀文有些无奈,怎么他的小轩满心满眼都是赚钱,对感情的事就迟钝得可怕。高中刘耀文追了宋亚轩三年无果,刘耀文以为自己被委婉地拒绝了,结果后来从同学口中得知宋亚轩压根不知道自己被人追求过。


追财迷有追财迷的方法。


“小轩,签名照卖不了多少钱,你想不想赚更多?”


“嗯嗯嗯!”


“做我男朋友吧,我把我的钱都给你。”


宋亚轩睁大了眼睛,脑海中的声音越来越大。


“我把我的钱都给你!”


“我的钱都给你!”


“都给你!”


宋亚轩还保留着一丝理智,对着刘耀文道:


“你立字据!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