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可爱

【文轩】逃课被男友抓包了

大学校园甜文


“宋亚轩,你在哪呢,晚自习开始了。你请假了吗?”室友结束一局游戏,给宋亚轩发微信。


学校规定大一上学期需要上两个小时的晚自习,要求不严格,只要人去了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就可以,学习看闲书打游戏睡觉都随学生自己。


偶尔会有学生会的人去点名查人数,没到的人会告诉导员。宋亚轩被查到过,辅导员微信联系他问为什么,他毫不客气地表示晚自习没什么意义,还打乱了学生的时间安排,导员被气到当场要联系他家长。


“没请假,不想去,没意思,我去电影院看电影了。”宋亚轩取完票,给室友回了条消息。


宋亚轩点开男朋友的对话框,拍了一张电影票的照片,“哥哥!我来看电影了!”


宋亚轩和刘耀文是高中同学,两人心意相通,高考结束后便在一起了,如今在同一座城市的两个大学读书。


宋亚轩虽然给刘耀文发了消息,但并没有期待对方回复。刘耀文不像宋亚轩一样爱玩,读了大学也没放松自己,大多数空闲时间都在教室和图书馆学习。


手机屏幕亮起,弹出一条微信通知。


是室友的消息,“啧,可以啊你,又出去了。”


“那如果点名怎么办?你还是请个假吧,很简单的,跟班长说一声就行了,随便什么理由。”


宋亚轩想了想,觉得这样也好,免得班长发现人少了到处联系。


宋亚轩一节晚自习也不想去,干脆请了一学期的晚自习假。


“跟班长请完假了,我说我有夜盲症,晚上不能出来,以后都不去晚自习了。”


室友发了一串哈哈哈过来。


“不说了,电影要开场了。”宋亚轩把手机放进兜里,准备排队进场。


“宋同学。”


宋亚轩一愣,是他刚刚还在想的男朋友的声音。


刘耀文面带微笑,看着眼前的原本应该待在学校上晚自习的男友。


“哥哥!”


宋亚轩跑过来抱住刘耀文,“哥哥你怎么在这?我好想你啊!哥哥,你是看到我发的电影票了吗?”


宋亚轩抱着刘耀文,整个人被巨大的惊喜包围,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刘耀文。


“不对呀哥哥,我才刚发了没多久,你怎么到的这么快?”


“你发消息那会我在你学校,没见到你,就来这了。”


两人重新买了连座的电影票,甜甜蜜蜜地看了一场电影。


散场后,两人牵着手聊刚刚的电影。


“哎呀,哥哥,我看到一半的时候以为凶手就是女主,我还在想现在就告诉我们凶手是谁,剩下一个小时多没意思。还好最后凶手不是他,不然真的好无聊。”


“哥哥,那个爷爷真的好遗憾,他本来不应该去世的,不过他已经九十多岁了,之前生活得也很顺利,算是享福了。”


等小男友说累了,刘耀文才淡淡地开口,“轩儿,不问问我今天为什么来学校找你吗?”


宋亚轩抱着刘耀文的胳膊晃了晃,“当然是因为哥哥想我了!”


刘耀文点点头,“还有别的原因。为什么不去晚自习?”


晚自习,什么晚自习?


宋亚轩眨了眨眼,高中起,刘耀文就一直监督自己学习,宋亚轩可不想读大学了还要像小孩子一样被管着,所以从一开始他就没告诉刘耀文学校规定了晚自习。


但看现在的情况,恐怕刘耀文已经知道了。


宋亚轩决定坦白从宽。


“哥~哥~”


两个字拐了十八个弯。


“我白天上课已经很累了,晚上偶尔出来放松一下很正常呀,而且我请假了的,我明明这么乖!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当然是真的!哥哥看我的眼睛。”宋亚轩眼睛眨啊眨,里面全是真诚。


“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夜盲症?”


宋亚轩的笑僵在脸上,讪讪地喊了一声“哥哥”。


“问过你晚上有没有选修课,你说晚上没有课。”


“逃课还敢理直气壮怼导员。”


“宋亚轩,你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。”


“哥哥。”宋亚轩被刘耀文严肃的几句话逼得几乎哭出来,“哥哥,我会改的,我不会再贪玩了,我,我明天就去跟导员道歉。”


“你别生我气。”只要你别生气。


刘耀文大多数时候都很温柔,一旦生气就是很严重的事。


“那你听不听话?”看着小男友泛红的眼圈,刘耀文的语气缓了缓。


宋亚轩连忙点头,“听,我都听哥哥的。”
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室友看见宋亚轩早早地坐到晚自习教室里,很是奇怪。


“学习使我快乐。”


宋亚轩摊开书,戴上耳机跟刘耀文通视频。


刘耀文看着视频那头乖乖学习的小朋友,嘴角弯起一个弧度。不装作很生气的样子,小朋友怎么会乖乖听话呢?



某天,宋亚轩终于想起来一个问题,“哥,你是怎么知道的啊?”


“小朋友,忘了你被导员找家长了?”


求心心❤️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